no data!

口罩等防护用品仍需满足REACH法规

2020-04-24
欧洲安全联盟在其官网上明确表示: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仍需满足REACH法规等要求。

2020年4月,欧洲安全联盟(European Safety Federation)在其官网上明确表示: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PPE)仍需满足REACH法规等要求。原文如下:

 

The conformity assessment procedures for medical devices (e.g. medical or surgical masks) are different and for those you should seek information from the relevant trade associations or authorities. The manufacturer must also check of other legislation is simultaneously applicable to the product (e.g. REACH is always applicable). (例如,REACH法规始终适用)。

 

REACH法规(Regulation (EC) No 1907/2006)的全称是“Registration, Evaluation, Authorisation and Restriction of Chemicals”即化学品的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是欧盟对进入其市场的所有化学品进行预防性管理的法规。该法规已于2007年6月1日正式生效,并于2008年6月1日开始实施。此法规涉及行业主要包括化工、矿产、金属、医药、日化产品等多个领域。口罩等防护用品皆受此法规管控,建议生产厂商在出口前预先评估产品的合规性。根据REACH法规,相关的测试项目有高度关注物质(SVHC)以及REACH附件17中的铅、镉、邻苯、PAHS等。

 

SVHC简介:

SVHC的识别过程包括45天的公众咨询期。某种物质一旦被确定为SVHC,它就会被列入由欧盟REACH法规确立的候选清单中,而列入该候选清单会为此物质的供应商带来直接的法律义务,例如:

  • 提供安全技术说明书
  • 安全使用沟通
  • 在45天内回复消费者提出的要求
  • 如果每年每生产商或进口商生产的物品含有的SVHC的重量超过1吨,并且SVHC的含量在0.1%(w / w)以上,就需要向ECHA通报。

 

GST提醒相关企业做好产品的合规评估,及时收集相关信息,以符合法规、标准要求,避免产生法律纠纷。我们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为您跟踪法规标准的最新动态,并帮助您制订最全面经济的测试方案。如果您有任何关于REACH法规或其他产品合规问题,欢迎联系我们。

 

原文链接:

Link to original text:

https://www.eu-esf.org/covid-19/4513-covid-19-suspicious-certificates-for-ppe

标题文字四

上一条

下一条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0755-36307999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固戍新安第二工业区 C10栋 1-5层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CopyRight 2019  www.gst-lab.com   深圳市通规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1019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