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data!

欧盟对PFOA的管控有重大更新

2020-06-17
欧盟新增了Perfluorooctanoic acid (PFOA), its salts and PFOA-related compounds限制要求。

管控PFOA新规快讯:

 

2020年6月15日,欧盟在其官方公报(Official Journal of the European Union)上发布新规COMMISSION DELEGATED REGULATION (EU) 2020/784,对欧盟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法规(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 POPs) Regulation (EU) 2019/1021附件I进行了修订,新增了Perfluorooctanoic acid (PFOA), its salts and PFOA-related compounds限制要求,欧盟各成员国需从2020年7月4日起执行此规定。同时根据此法规,欧盟正在计划删去REACH法规现有对PFOA的限制条款,这意味着REACH法规将不再管控PFOA,而POPs法规将管控PFOA。

 

据悉,此次修订一方面是为了增加PFOA在药物生产中使用的豁免,另一面是为了协调欧盟POPs法规与斯德哥尔摩公约对POPs的管控要求。

 

PFOA用途:

 

PFOA及其盐类以及PFOA相关物质具有一些特定的性质,例如高摩擦阻力,绝缘性,耐热性和耐化学试剂,以及低表面能。这类化学物质有着广泛的用途,例如用于纺织品和纸的生产以提供防水、防油和防污的性能,用作消防泡沫的表面活性剂。2013年,PFOA被认定为持久性、生物累积性和毒性物质(PBT),并加入高度关注物质(SVHC)候选清单。

 

欧盟POPs法规简介

 

由于POPs的化学特性以及深远的毒理作用,对这些物质的管控需要各国的协作。目前国际社会已经经过多次谈判并缔结了两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文书:

  • 《欧洲经委会区域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远距离越境空气污染议定书》(CLRTAP),于2003年10月23日生效;
  • 《斯德哥尔摩全球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公约》,于2004年5月17日生效。

 

欧盟与当时的15个成员国签署了这两项国际文书,并于2004年4月30日批准了《议定书》,于2004年11月16日批准了《斯德哥尔摩公约》。为了执行此两项国际协议,欧盟于2004年4月29日发布了第一版的POPs法规Regulation (EC) No 850/2004,此法规与两项国际协定的规定保持一致,且该条例在一定程度上要比国际协定走得更远。此后欧盟又对此法规做了几次修订,并于2019年6月20日发布了第二版POPs法规Regulation (EU) 2019/1021。

 

GST提醒相关企业关注欧盟等国家的环保法规动态,以符合最新法律要求,避免产生法律纠纷,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更新各国法规动态。GST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能为您跟踪法规标准的最新动态,并帮助您制订最全面经济的合规方案。如果您有任何关于REACH法规或其他产品合规问题,欢迎联系我们。

 

法规原文链接:http://data.europa.eu/eli/reg_del/2020/784/oj

往期关于PFAS的讯息:欧盟就广泛限制PFAS征集证据

标题文字四

上一条

下一条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0755-36307999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固戍新安第二工业区 C10栋 1-5层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CopyRight 2019  www.gst-lab.com   深圳市通规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1019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