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data!

亚马逊卖家listing被下架——WEEE认证有多重要?

2020-07-07
亚马逊进行整顿,产品因WEEE审核被下架。

近日随着欧盟当局查处违规产品力度的加大,亚马逊等各大站点也开始陆续整顿平台上的违规行为。例如德国站,自VAT审查后,又有一项重要的认证遭到了审查——WEEE认证。

 

有一位德国站卖家在某网络社区上发帖求助:产品因WEEE审核不通过而被下架。

 

 

而早前还有不少卖家因未满足欧盟WEEE法规的要求而遭到投诉,也相继收到亚马逊的整改邮件:

 

.

 

从上面卖家贴出的邮件内容可以看出这位卖家销售的是汽车LED灯,因产品不符合欧盟WEEE指令,而遭到投诉,从而导致listing被移除。

 

当电子电气产品需要提供WEEE认证时,卖家应当怎么样来解决呢?下面我们会先帮助您对WEEE认证有大致的了解,而后再列出WEEE认证所需要的文件。

 

何为WEEE认证?

欧盟在2002年通过了两项对电子电气设备有重大影响的指令:一项是WEEE指令(关于报废电子电气设备),另一项是RoHS指令(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禁止使用某些有害物质)。

2005年,在德国基于WEEE指令的ElektroG法规(电子电气法规)正式生效,根据该法规,电子电气产品的生产商或进口商必须完成各自产品的注册。

对于跨境电商来说,WEEE认证较为繁琐,建议找专业的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行认证。

 

哪些产品需要WEEE认证

以德国站为例,WEEE认证主要是针对一个类别的产品。德国ElektroG法规将电子电器分为以下六类:

  1. 大型家电子设备
  2. 热交换器
  3. 显示装置
  4. 气体放电灯
  5. LED灯泡
  6. 小型电子设备, IT和电信设备

 

 

WEEE认证需要的文件

  1. 公司数据表格 (company details)
  2. 产品数据单 (product information)
  3. 产品图片; 图片上清楚表示产品的品牌,(品牌应该放在电器上,不在包装上)。
  4. 网站店铺连结 *如果有
  5. 德文的简短功能描述 *我们会为你填写, 但请提供资料。
  6. 有注英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执照,包含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者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公司注册证明书。

认证需要8-12周左右的时间。

 

关于GST


2020年6月19日,GST通规检测通过亚马逊(Amazon)审核,成为其官方平台认可的合规服务商,这也说明GST可在亚马逊平台为数以万计的企业客户提供更具全球公信力的检测认证报告,助力企业产品通往全球。

 

亚马逊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电商服务平台,对于平台内产品的上架销售以及产品检测认证服务商的选择尤为重视。作为已经成立十数年的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GST拥有齐全的检测能力及与之配套的先进仪器设备,可为众多亚马逊商家提供相关测试认证服务。

 

GST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能为您把关产品合规问题,并为您跟踪法规标准的最新动态,以帮助您制订最全面、经济的合规方案。如果您对德国WEEE认证有需要,欢迎联系我们。

 

标题文字四

上一条

下一条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0755-36307999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固戍新安第二工业区 C10栋 1-5层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CopyRight 2019  www.gst-lab.com   深圳市通规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1019222号